close

福壽山農場三天二夜露營 970711-0713



夏日炎炎上那兒避暑?答:福壽山農場。福壽山海拔1800-2580公尺,夏季平均溫度18度左右,當然是避暑勝地囉!

而福壽山營地約2500公尺左右,白天涼爽夜晚須添加外套,山上天氣變化萬千,一會兒飄來一陣霧,一會兒陽光乍現,外套只得穿穿脫脫;因為海拔很高,不少露營客喊頭痛,是因罹患高山症,管理員建議就近到梨山衛生所就醫,幸好小朋友沒出現高山症,這是我沒想到的狀況,只是蜿蜒的山路讓翔哥大吐了一次。




雲海





遍地的貓耳菊


觀星亭

第二天早上5點多翔哥就一直叫我起來,要我帶他去看日出,清晨的露水還很冷,等我們走出帳篷太陽已經露路出臉了,雖然有些小失望,走到觀雲亭看到壯觀的雲海忍不住讚嘆,幸虧翔哥叫我才能早起看到這美麗的景象;太陽出來了,遍地的貓耳菊也展開美麗的花瓣,鮮豔的黃色花瓣將營地妝點的美不勝收,不少攝影愛好者舉著相機猛拍,我也忍不住多拍了幾張,可是這美景豈是用鏡頭能捕捉完的;夜晚可到觀星亭觀看星相。

還有不少高山植物,特有的二葉松,是耐乾旱又耐火燒的植物,林務局為了防止森林大火造成的延燒,在林地開了特殊的防火巷,遠遠看去像是一條條的防火線。



終年不竭的天池



天然蒲團

第三天到充滿靈氣的天池走走,天然的蒲團,終年不竭的天池,有不少信徒會到這裡朝拜禪修,吸收天地靈氣。

三天很快就過了,回程在服務中心旁邊看看蘋果王.桃王.梨王,上個月有看到電視節目介紹福壽山的蘋果樹,蘋果王是嫁接了非常多種的蘋果,目前好像是50餘種,真不可思議,台灣的農業技術真不簡單。經過宜蘭三星看到排隊的卜肉和蔥餅,一般來說我不買這種要排隊的東西,正好快到晚餐時間又要繼續開回桃園,所以就下車買了,第一次沒經驗,不知道要先去排卜肉,等蔥餅買好卜肉也打烊了,真是的,不過蔥餅的蔥是三星蔥,帶點甜味,蠻好吃的,一般來說電視或雜誌介紹,還是那種要排隊的美食,能被歐露的其實真的很少耶,下次一定要買到卜肉。

三星還產上將梨,聽旁邊排隊的小姐說,6顆300元,15顆450元,價錢都差不多是這樣,分大小,不給試吃,都有掛得獎獎狀,好像掛保證甜又多汁,不過我沒買,在山上已經買一盒水蜜桃了。

回到山下感受惱人的熱氣,不禁開始想念山上的涼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