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給翔哥泓弟零用錢,因為我們不認為現在這個年齡的孩子需要擁有金錢,當然每個家庭做法不同,有些父母希望儘早培養孩子金錢觀念,有時候翔哥會說同學說幫忙做家事,他的媽媽就會給他零用錢,我反問他幫忙家事不是家裡每個成員應該做的嗎?所以我沒辦法認同這樣的說法。

到底零用錢該如何給?這倒是讓我左思右想不得其解,要讓孩子知道零用錢的意義和目的,如何引導孩子善用零用錢?我從小沒有什麼零用錢,一直到國三才開始爭取到一些些,到高中就自己打工賺零用錢,所以我很清楚知道自己得來的每分錢都是不容易且很辛苦,當然也用的心安理得,重點是: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。

也許我會等到孩子高年級後才開始發零用錢,這段時間先多方參考。

妳家是怎麼發給孩子零用錢的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