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終於看到它的原貌了,原來我養在室內品茗杯5年的迷你百合,正名是「闊葉油點百合」。

闊葉油點百合  

沒想到移到戶外大盆去,蓬勃生長,拇指大的球莖長得像雞蛋丁一樣大,而且變成帶咖啡色帶點綠,整個走樣,沒想到葉子也開始冒出黑斑,嚇得我花容失色,直覺一定是生病了,上網google看看,意想不到的答案,這才是它的原貌。

 

同事送我的時候說它會開花,但是養在室內不一定看得到開花,想著他的花應該像其他百合一樣,養了5年,始終未見花蹤,看到2個花苞,也開始期待看到花開的姿態,只是...我真的不太能接受長滿黑斑的葉子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闊葉油點百合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