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上班以後就沒有排Daily schedual的習慣,經過三天的實驗,發現自己還真是需要schedual來handle我的時間,不然常會該做的事都忘記了(提早老化?),東趕西趕,也沒立場唸小孩為什麼總是等到火燒屁股才來著急和發脾氣,身教不好不行啊!

家庭主婦並不好當,身兼總管+內務大臣,雜事很多,要處理小孩學校的事務,還要煮飯.洗衣.買菜.打掃,偶爾上上網有時候一天就這樣過了;想想在公司上班都有內外訓和聚餐,理所當然的現在我也要安排到外面上一些課精進,有時候跟朋友們一起吃飯聊天,也花點精力到學校當志工,所以不把家事和外務列清單排schedual根本做不完,把家庭主婦當成一份職業經營吧!營造自我成就感和自我實現,而不是天天抱怨小孩不聽話老公不幫忙的人。

上半年在一次課程裡,老師要我們列出十個今年想要做的事,給自己一個目標;現在已經十月中了,重新檢視這張計劃表,有幾項已經達成了,有些還在進行中的,也有才剛開始的,到年底還剩一些時間,慢慢跟上計劃,期待自己要當個有目標的家庭主婦,若是盲(茫)目過日子,總做些家人無感的事,自己也會很無力很喪氣,很快我就會變成俗氣的OBS(要常警惕自己),這不是我回歸家庭想要的得到的結果呀!

給所有的家庭主婦煮夫們加油!好好經營這份職業,讓它發光發熱,共勉之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家庭主婦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