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暑假大小子很想參加學校小神廚的社團,於是為娘腦筋一轉,要他來當幫手,揉麵糰的時後就叫他一起來,小子揉的比我還好,每顆蒸起來表面都很光滑,很有天份,結果接下來每天早上都吵著要吃饅頭,我們都吃到快要變成饅頭臉了。

c0048.jpg  

 

多給孩子機會,孩子會有勤勞的雙手,老是擔心孩子會弄傷,不敢讓孩子動刀,結果後來變成不動三寶要人伺候的懶蟲,我才不想這樣。有一天二小子要我把蘋果用橫切的,他想看看中央的蘋果核是不是成星形,我老是忘記都縱切,索性他自己到廚房拿刀切了,當然沒在我的視線下,不然我一定是左叮嚀右囑咐的,可能我到後來就把刀拿回來了。

孩子需要練習和學習的機會,既然會切蘋果,煮咖哩飯的時候,就請他來幫紅蘿蔔和馬鈴薯削皮和切塊,他也很樂意幫忙,接下來要讓他們試試拌炒飯,把菜料炒一炒,再把飯拌進去,很簡單也容易有成就感。

希望這個暑假能讓我家生出兩位小神廚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